宁乡:夯实诉源治理 疫情下多元调解止纠纷

2020-02-18 15:01:13
 

    中国法院网 (李慧芳)   2月14日,一起诉前买卖合同纠纷,通过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成功调解。该案起诉标的额21191元,经过审查证据、与双方核对了解,最终确认货款金额为8350元。

  经速裁法官李慧芳网上多次调解、沟通后,申请人同意在第二天支付3350元,余款一个月内一次性支付完毕,并约定了年利率6%的罚金。双方当事人对于这一结果很满意,调解结束,双方均在推送笔录上签字确认。

  该案案情简单,法律关系也不复杂,防疫期间,承办法官利用网上调解平台使得纠纷圆满解决,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纷纷称赞。

  宁乡法院注重从诉源治理解决当事人纠纷,疫情爆发后,通过诉前调解、多元调解平台、宁慧调、ODR等多种途径,解决当事人纠纷。多元调解平台旨在通过整合法院审判资源和多方调解资源,以信息化手段高效便捷地解决当事人的纠纷。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这种调解模式较好地实现了当事人不见面就能解决纠纷的目的。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