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有人“医闹”,必须严惩!

2020-02-18 16:28:57 | 来源:江苏高院 建湖法院
 

  疫情防控期间,一男子酒后到医院探望父亲,值班医生提醒其戴口罩、制止其抽烟,男子心生不满,与医生发生口角,继而殴打医生头面部及颈部……

  2月18日上午,江苏省建湖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方式,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审结一起暴力伤医案,当庭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唐修伟有期徒刑一年。

  建湖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6日22时许,唐修伟酒后至建湖县上冈镇草堰口卫生院探望其父亲。因值班医生周某提醒其戴口罩,并制止其在正在使用的输氧病房内抽烟,唐修伟心生不满,与周某发生口角,继而殴打周某头面部及颈部,并致其衣物损坏。后唐修伟又先后殴打前来劝阻的医生王某、群众姚某和唐某。经建湖县公安局鉴定,被害人周某、王某和姚某的损伤程度均构成轻微伤。

  唐修伟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赔偿被害人周某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周某、王某、姚某的谅解。

  建湖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唐修伟在疫情防控期间随意殴打他人,造成三人轻微伤,情节恶劣,依法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并当庭宣判。

  【法官提醒】

  医疗卫生人员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全社会应当关心尊重医疗卫生人员,合力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争当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更加值得全社会尊敬和守护。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7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本案被告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但做出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还对好心劝诫的医生及群众实施暴力,依法应当予以严惩。在此倡议,共同致力于构建良性医患关系,切实为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创造良好的诊疗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