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法院突击队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

2020-02-19 10:14:00
 

    中国法院网讯 (戴敏)   为进一步摸清八月湖街办居民底数,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决定,用三天时间在八月湖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扫楼”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决定作出后,南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华迅速作出工作部署,由突击队队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俊欣迅速集结30名党员突击队成员,火速进驻八月湖街道象南社区,对保集半岛、象湖明珠两个小区开展地毯式“扫楼”。

  晚上18时30分,3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集结完毕,在张俊欣统一安排和部署下,队员们2人一组,共分为15组,迅速进入目标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重点对住户是否有疫区接触史、身体状况、电子通行证办理情况,进行摸排,并同步开展发放疫情防范告知书、体温检测、填写排查登记表、签订承诺书以及相关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于未办理电子通行证的住户,及时帮助办理电子通行证,并统一建立临时片区微信管理群,便于住户排查和管理。2月18日晚上,该院已完成296户住户排查,为900名居民做了排查登记。

  据悉,该院包干的保集半岛、象湖明珠两个小区共有住户3933户约7546人,30名突击队队员需在3天时间内完成“扫楼”工作。本次“扫楼”结束后,突击队队员将继续留驻社区,开展日常帮扶工作。此外,南昌县法院还成立了党组工作队,驻点莲塘镇体育馆小区,开展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已有55名干警投入到小区一线防疫工作中,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