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落实“口袋战术”筑牢“零疫防线”

2020-02-19 10:26: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曾程 周丽
 

责任社区:洪法干警巡逻排查车辆

洪法办公区域入口:严格把入口关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从2月17日开始,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法院联合当地政府,在责任社区设置防控疫情卡口,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以点控面,积极落实“口袋战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助力筑牢全市零疫情防控战线。

截止2月17日24时,洪江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累计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洪江市法院根据防疫时间节点,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思路举措,坚持以点控面、分点包干,聚焦责任社区(小区、楼栋、住户、门店、车辆等)关键点,用“口袋战术”把潜在疫情围剿在点内,坚决阻断输入性病源进入、本土性病源输出,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执勤期间,洪江市法院要求全体干警轮班式“三班倒”,值勤干警做到“一测”“二验”“三询”,从严加强办公区域出入管理和责任小区封闭式管理。对责任区域实行联防联治、日常巡查,办公区与责任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进出口,一律实行出入身份查验管理、体温检测制度,外来人员和车辆、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入。快递、外卖人员等一律不得进入小区,送至指定点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当前,洪江市法院已累计出动干警300余人次,排查车辆325台,排查人员1931人次,排查商铺100余家,徒步巡逻里程逾500公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