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镇原:晨练路上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车辆
2020-02-19 14:54: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建国
 


执行干警在认真查验货车及牌照。

执行干警在货车前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在拘留所达成和解执行协议。

   1月13日晨,甘肃省镇原县人民法院一执行法官像往日一样沿着滨河路跑步晨练。跑至县城某座大桥附近时,路边停放着一辆草黄色的货车引起了他的注意,遂停下细细察看。他觉得这个车牌号码似曾相识,会不会是被执行人张某的?
  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执行法官电话通知了申请执行人豆某。很快豆某赶来了,并言之凿凿地断定,该车就是张某的。
  张某以驾驶货车跑运输为生。车在,人就在。事不宜迟,执行法官不顾雪后路滑,迅速赶到被执行人家中,在此起彼落的狗吠声中,将还在睡回笼觉的张某叫起,并顺利带到了法院。
  法官督促张某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以资金周转困难无力偿还为由,再三推诿。考虑到张某经济状况,执行法官果断对其司法拘留。
  年关将近,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在拘留所度日如年的张某积极筹措资金,终于在1月17日农历小年这天,向申请执行人豆某支付了1万元现金,并就剩余2.785万元债务达成和解协议,镇原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其的拘留。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