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疫情无情 法官上门调解有爱

2020-02-19 16:05:48
 

    中国法院网讯 (杨东升 胡焦)   2月18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龙华人民法庭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功化解一起赡养费纠纷案。

  该赡养费纠纷系两兄弟吴某华、吴某勇之间因贷款担保发生矛盾导致互相推诿赡养父亲吴某,吴某起诉两个儿子给付赡养费,因吴某勇下落不明,公告开庭时间定于2020年2月18日15时。承办法官在开庭前一周通过电话与原告吴某和被告吴某华联系,双方均表示可以准时到庭参加诉讼。

  开庭前一天,吴某和吴某华突然告诉承办法官,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外出,不能到庭参加庭审。眼看开庭时间将至,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微信开庭审理此案,审判团队与当事人建立临时开庭微信群,调试过程中了解到,吴某身处乡下,无智能手机和电脑。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原告吴某和被告吴某华,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告知被告吴某华赡养老人是义务,不因任何理由而免除,吴某华表示其一直都在照管父亲吴某,是因为兄弟之间发生矛盾才造成现在的局面。

  被告吴某华表示愿意做原告吴某的思想工作,劝原告吴某撤诉,家庭之间的赡养矛盾待疫情结束后,再协商解决。

  开庭当日上午,承办法官考虑到吴某无法外出,立即驱车前往吴某家中,看到吴某未戴口罩,便询问情况,吴某倾诉了因疫情防控期间无处购买口罩的苦衷,承办法官当即将随车携带的多余口罩分给了吴某,并叮嘱吴某疫情防控期间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多消毒,做好防范措施。随即承办法官就案件情况向吴某进行了说明,对双方的赡养矛盾进行劝解说理,吴某告诉承办法官,吴某华春节回家给了生活费、置办了年货,愿意与两个儿子协商处理赡养问题,并亲笔书写了撤诉申请,该案得以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