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法院疫情期间线上助力农民工讨薪

2020-02-19 16:14:09
 

    中国法院网讯 (许晨鹏)   为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疫情期间,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三江法庭主动作为,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联系当事人,成功调处一批涉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这些农民工为南昌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龚某某劳务分包的某项目工程施工,工程完工后,他们均被拖欠了部分劳务报酬。农民工们多次向两被告讨要,但两被告仍有10万余元劳务报酬未付清。

  2019年年底,法院受理后,考虑到案件涉及农民工人数多,拖欠劳务报酬时间长,法庭迅速开展诉讼材料的送达工作,龚某某一直未接收诉讼材料,办案法官主动前往其户籍所在地了解情况,并进行了留置送达。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尽早为农民工兄弟要回被拖欠的“血汗钱”,办案法官多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两被告开展线上调解,向两被告言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支付拖欠的劳务报酬。

  最终,两被告向20名农民工支付了绝大部分拖欠的劳务报酬,农民工们也向法庭提交了撤诉申请书。对剩余未履行的劳务报酬,法庭将加大工作力度,敦促两被告尽早结清。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