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铁中院:委托鉴定工作采取线上摇号
2020-02-20 16:13: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伟
 

  日前,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司法信息技术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最高人法院的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开展了对外委托鉴定机构的网上随机摇号工作。

  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影响,案件承办法官、双方诉讼代理人、鉴定机构均无法赶到法院参加现场鉴定机构随机摇号工作。为保证审判顺利开展,按期选出机构开展对外委托鉴定工作,司法信息技术处主动联系当事人,协调案件承办法官和纪检监察员,创新性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对分处四地的承办法官、案件双方诉讼代理人、纪检监察员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对外委托鉴定机构网上随机摇号工作。整个摇号过程历时30分钟,过程顺畅,程序规范,视频连线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

  面对严峻的疫情,太铁中院司法信息技术处认真贯彻党组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将线下的诉讼活动全面转向线上,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疫情面前工作不断、质效不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