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用于患者救治
2020-02-20 19:59: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鹏
 

  记者20日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当日14时,四川省首次采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被用于救治一名在南充市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这是四川省首次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用于患者救治,同时也是一次由省市两级两地开展、各部门上下联动的救治工作。

  据悉,该患者2月7日因病情加重转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ICU,经四川省专家组会诊评估后,决定尽早使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进行治疗。

  在此之前的2月17日,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已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完成了血浆捐献。接到血浆后,成都市血液中心按照此次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质量控制要求,第一时间对血浆进行了分装、病毒灭活及实验室血清学和核酸检测。

  此外,成都市血液中心还完成了新冠病毒的相关3项特殊检测。经检测,首批捐献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均合格。

  2月20日,接到需求后,在四川省卫健委统一调配下,成都市卫健委安排成都市血液中心紧急行动,从当日9时接到血液调配手续,到14时患者开始接受血浆输注治疗,3袋共计300毫升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跨越了成都到南充的223公里距离。四川省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此次血浆异地调配和临床输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