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医护人员更多关切
2020-02-21 08:42: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燕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来,无数白衣战士“逆行”而上。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精神可嘉。但一个真切的现实问题是,他们的小家,或许因了医护人员奔赴一线而出现困难,因为他们也是人之父母、人之子女。这个时候,需要有关组织、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竭力为他们的小家送暖解忧,以让医护人员集中精力抗击疫情。一方面,疫情当前,抗疫的医护人员就是为众人抱薪者,他们需要被温暖;另一方面,作为太多因专业、职业等限制无力直接抗疫的人们,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就是最给力的战“疫”助攻。

  国家卫健委、人社部、财政部已印发《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提高一线人员的工资待遇,为工伤认定开辟绿色通道。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只需要精神上的鼓励,也不只需要后方家庭的稳定,还需要给予必要的福利待遇保障。各地情形不一,地方不妨在国家有关部委统一政策之下,增赋政策性的保障和支持。疫情面前,是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为国为民保平安,他们获得应有的礼遇并不为过。

  医护人员义无反顾请命出征,他们处在抗疫的最前线,也是抗疫的坚强防线。他们同样需要来自后方的关心、关切与鼓舞,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赋予他们足够的后方温暖和政策保障,是社会应有的温度与人道。和平年代,一场举国战“疫”,医护人员扛大义、抗大疫,不能被亏待。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