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阻执行,线上和解履行
江苏徐州经开区法院执行局线上执结一标的306万元案件
2020-02-21 10:09:52 | 来源: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 作者:潘子龙
 

  近日,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利益平衡原则,妥善处理好社会公共利益与各方当事人利益之间的关系,通过信息化等不见面的方式积极办案,成功执结了一起需异地拍卖房产的执行案件。

  徐工集团申请执行四川省内江市罗某合同纠纷一案,立案标的306万元,承办法官多次赴异地执行,截止到2019年底执行到位131万元,还有175万元未能执行到位。

  奔赴千里查封被执行人房产

  2020年1月,执行法官韩军再次至四川省内江市约谈罗某,罗某声称无力偿还。执行法官对罗某名下房产进行查封并做好了拍卖前的询价、调查、公告等所有前期工作,拟春节后即进行司法拍卖。

  突发疫情拍卖被中止

  因突发疫情,徐州经开区法院为了减少线下接触,暂停了现场实地看样等工作,同时为了防止无法看样导致的竞买人少,拍卖达不到市场均价等因素,将其中止拍卖。

  电话、微信联系促成案件和解

  拍卖虽中止了,但执行法官韩军没有停止办案,从年三十至今,每天均通过电话、微信与罗某沟通谈心,罗某认识到其虽然是法院的被执行人,但法院充分照顾到了他的权益,罗某感谢法院在突发疫情期间没有带人实地看样,保障了在房屋内居住家人的安全,另外如疫情结束后上网拍卖可能会在当地严重影响他的商誉,不利于以后正常开展业务,便主动和申请人徐工集团协商。

  2020年2月10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徐工集团同意罗某一次支付160万元了结双方债务纠纷。

  2020年2月17日徐工集团收到了罗某支付的160万元,案件成功执结。

  徐工集团亦向徐州经开区法院发出感谢信,感谢法院在防疫期间积极、妥善、高效的办案方式,维护了国有资产的安全。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