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范县:保障战“疫”物资运输 网上出击迅速执行
2020-02-21 10:21:31 | 来源: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 | 作者:申才勇 王艳
 

  “申法官,你好,我是被执行人某物流公司的负责人魏某,我们接到一批医疗物资需紧急运送湖北,我公司在贵院有执行案件,账户被法院冻结,现急需解冻账户支付运输费用,公司也准备履行义务,但一直无法联系到申请人,请求法院予以帮助”,天刚蒙蒙亮,还在睡梦中的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执行员接到了被执行人某物流公司负责人的求助电话。非常时期要有非常速度,执行员顾不得洗漱,起床飞奔至单位,立即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在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完毕后的第一时间解除了被执行人冻结的账户,保障了战“疫”物资的顺利运输。

  申请执行人某运输公司与被执行人某物流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某物流公司未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向范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的公司账户予以冻结。现被执行人承揽一批医用物资需紧急运往战“疫”一线,被执行人负责人魏某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特事特办,执行法官利用微信启动网上办案模式,执行员向申请人说明了该被执行人目前承揽战“疫”物资运输的情况,申请人当即表示愿意和被执行人协商,经过沟通协调,最终,被执行人支付了赔付款项,申请执行人申请解除被执行人的公司账户,执行法官依法依托网上办案平台,立即将被执行人账户予以解冻,确保了该批战“疫”物资快速送往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范县法院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实施意见,重点从全面推行网上办案、优化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善意文明执行机制三个层面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审判执行工作。此次迅速为物流公司解除账户冻结措施,正是体现了网上办案、文明执行的理念,保障了战“疫”物资的运输,为推进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