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案三地连疫区的执行

——湖北某区政府协助扣留147.5万
2020-02-21 10:29:06 |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是湖北地区的人,我也知道现在情况特殊,但是我们工厂也因为疫情困难重重,工厂里还有近100名员工……没有这笔钱,没法复工……”

  在这个全国齐心协力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的特别日子里,2月19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一个特殊的执行申请,申请执行人浙江籍吴某与被执行人湖北籍王某、赵某金融债权纠纷,因为这次疫情影响公司员工无法正常复工,人员工资开支非常巨大,公司存亡也危在旦夕。申请执行人吴某情绪非常激动,要求立即前往湖北荆州执行,可现在整个湖北省都是严重疫区,执行法官反复和申请执行人解释现在不宜到湖北去执行,如果现在去湖北执行很可能感染病毒,到时候会给国家增添很大的麻烦,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云溪法院执行局针对该执行案件的特殊情况,申请执行人是涉及民生、被执行人是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现在不宜执行,针对案情成立执行专案小组,一边通过执行法官安抚申请执行人的情绪,一边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司法网络查控下终于查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在湖北省某区政府有拆迁征收款。

  云溪法院执行法官又通过层层努力联系上了某政府机关,对该笔征收款项进行落实,并说明不宜亲自到贵单位办理冻结手续的理由,只能采取邮寄相关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方式请求贵单位协助扣留被执行人王某的拆迁征收款147.5万。2月20日,湖北某区政府机关收到该院相关冻结征收款法律文书后,立即电话回复该院,“现在湖北省全部人力、物力都在抗疫一线,在中共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湖北有能力、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并且全国各省都四面八方向湖北进行支援,也谢谢你们湖南对我们湖北的援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并承诺解除疫情后第一时间给办理好相关法律手续,对云溪法院的执行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就这样一个特殊的案件在一个特殊时期以一个特殊的方式完美的执行。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