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首例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隔空审理宣判

2020-02-21 14:12:37
 

    中国法院网讯 (张秋翌)   2月21日上午,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适用刑事速裁程序,“隔空”开庭审理了辽阳地区首例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韩某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公诉机关指控,2月7日9时30分,在辽阳市白塔区新兴街中心路交通岗路口,被告人韩某持刀破坏小区防疫工作警戒线,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劝阻,韩某不听劝阻并辱骂社区工作人员,附近居民李某见状上前对韩某进行劝阻,韩某持刀恐吓追逐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李某,造成围观群众恐慌后离开现场。案发后,被告人韩某被抓获归案。

  2月18日,辽阳市白塔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2月21日,白塔区法院运用“云端庭审”方式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韩某在疫情防控期间持凶器追逐、恐吓、辱骂他人,破坏防疫工作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韩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且无前科,可从轻处罚。但考虑到韩某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应从重处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