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院长网上开庭 在线调解纠纷

2020-02-21 14:45:42
 

    中国法院网讯 (曾飘越 张平)   2月20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威利用互联网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林某急需用钱,于2018年1月向原告赖某借款1万元,承诺1年内还清。到期后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拖欠,原告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争议不大,白威院长向当事人说明疫情情况后,征得双方同意后采用互联网开庭。

  庭审中,白威院长通过电脑屏幕与当事人视频对话,双方当事人按照法律规定程序各自发表意见,举证质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并对调解笔录和协议书在线予以确认。调解书将在制作完成后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平台送达双方当事人。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群众提供网上立案、在线审理、判后答疑等23件次,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捷司法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