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法院:全流程网上办案高效便捷解纷

2020-02-21 14:57:55
 

    中国法院网讯 (陈中伟 陈琴)   2月21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通过全省法院“云间庭审”系统,当庭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从立案到签收调解书,全部诉讼程序均在网上进行,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得到了当事人肯定。

  1月31日正值正月初七,家住湘阴县文星街道的王某致电湘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称想要立案却苦于疫情防控出行不便。立案法官详细了解诉求后,告知网上立案流程。网上立案受理后,承办人立即与被告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送达了应诉材料。基于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清晰,承办人征得双方同意后,通过云间庭审系统组织开庭审理,最终调解结案。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签收调解书后,连连向法官致谢。

  新冠肺炎期间,湘阴法院充分运用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通过网上立案、交费、调解、庭审平台,让疫情防控、案件办理两不误,最大限度让人民群众少聚集、少跑动,足不出户解决纠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