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疫情期间便民诉讼获群众点赞

2020-02-21 15:38:16
 

    中国法院网讯 (丁如林 钟黎)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使用“云上法庭”系统开庭和“四川微法院”方便群众诉讼,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满足群众诉求两不误,得到屏山县全媒体中心的关注报道。

  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2月19日以来,法院依托“云上法庭”系统,让当事人在异地通过手机“隔屏”开庭,审理民商事案件2件;利用“四川微法院”立案操作流程,审核立案72件;利用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平台,查控293名被执行人的不动产、银行账户等信息,采取限制高消费53人。

  加强传统手段主动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不便出行的实际,该院在微信、法院公告栏主动公布诉讼服务部门和法官联系方式,确保群众联系方便;必要时,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大乘、龙华人民法庭主动到原、被告住所地,采取双方不见面方式,调解赡养、借款纠纷等4件案件;立案庭电话调解案件2件;民事审判庭电话调解涉民工工资案9件。

  2月20日,宜宾电子商务自媒体发表一则“宜宾俩亲家之间民间借贷8万元达10年,宜宾一法院在遥控中用3小时顺利断案”消息,文中高度评价了屏山法院电话调解和云法庭,高度肯定屏山法院疫情期间的便民诉讼服务:“为该法院灵活及时的办案方式点赞,你们觉得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