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中院:法官网上执行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21 20:05:43 | 来源: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康法官你好,我是重庆XX公司的代理人,我公司计划下周复产复工,现在要去投标竞标,但我公司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投标受到限制,我想马上兑现执行案款解除失信,可遇上疫情,现在可以处理吗?”

  “不要着急,我们安排人员尽快处理。”

  日前,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康忠亮接到当事人的打来的电话,话筒另一端传来当事人着急而忐忑的声音。

  虽说被执行人主动兑现案款是迫于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压力,但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不易,康忠亮决定立即办结该案,不耽误被执行人招投标。

  因所在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康忠亮被要求在家隔离,于是他立即联系书记员文娟到法院处理。接到通知后,文娟迅速赶到办公室核实该案冻结账户中是否已打入足额案款,然后通过网络操作对案款进行了扣划。

  当日上午11时46分,协执银行反馈已划扣成功。

  接到银行通知后,文娟解除了被执行人其他两个账户的冻结,并解除被执行人失信和限高信息,草拟了结案通知书。

  “为保障被执行人公司顺利开展业务,请将核对后的结案通知盖章后邮寄给被执行人”,康忠亮通过电话叮嘱文娟。

  当日下午,文娟即将结案通知书通过法院邮政特快专递寄送给被执行人。

  “谢谢您的关心!结案通知收到了!我们现在在家办公,相关投标、备案工作有序进行!”被执行人说,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办结案子,这次的经历让自己觉得惭愧,也让自己认识到了诚信的价值。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