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中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促进”
2020-02-21 21:41:53
 

    中国法院网讯 (饶辉华 元春华)   2月21日是江西省市抚州机关事业单位取消弹性工作制,全面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有关工作要求,并就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促进”进行再部署再发力。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强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等各类危害疫情防控的犯罪行为,依法支持行政机关从严从重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有序的疫情防控秩序和医疗环境。要深刻认识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精准施策,妥善审执相关领域经济纠纷,为高质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农业项目复产、重大项目复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审判执行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务实施策,提升审执质效,维护诉讼当事人合法权益,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回应群众诉讼需求同步推动、落到实处,实现严格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各项任务。要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运用信息化办公办案平台,借助多元化解e平台和微信、QQ、电子邮件等网络沟通工具,开展网上立案、远程调解、视频开庭提审等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一级带动一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带头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在“两手抓”中积极主动作为,在“两促进”上展现实绩效能。

  会议还结合当前形势,调整了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职责组成人员,细化了九个工作组的职责任务,并对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前,抚州中院还通过各种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学习中央、省、市及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的相关要求,并多次结合全市法院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