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法院:隔空执行 27名民工拿到工钱
2020-02-21 21:46:20
 

    中国法院网讯 (肖则兰)   疫情期间,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通过线上执行,利用微信、短信、电话方式服务防疫大局保障民生权益。

  线上执行27名民工零接触拿到工钱

  “感谢执行法官,我们的工资终于拿到了!”这是27名民工心声。

  马某等27名民工曾在泸州某科技公司务工,因公司拖欠工资,他们申请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仲裁裁决公司应向其支付劳动报酬。但仲裁裁决生效后,工资却迟迟未付。马某等不少民工因老人住院、抚养子女、疫情期间收入减少等,生活负担逐渐加重......

  江阳法院受理他们的申请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为该批案件开通“快车道”,立即要求被执行人支付劳动报酬,多次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耐心沟通,从情、理、法等多个角度向其分析利弊得失。最终,被执行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先期支付部分工资,向江阳法院账户汇入10万元,江阳法院随即通过线上支付的方式将该10万元汇入了民工账户,保障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

  微信、短信、电话办公执行工作不打烊

  申请执行人泸州某银行与被执行人李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两案,对被执行人李某所有的房产进行处置期限已到,但受疫情影响,双方无法到法院对拍卖笔录签字确认。为此,执行法官多次通过微信、短信、电话方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在促成双方当事人在微信上对拍卖笔录签字确认后,执行法官及时将该房产挂网拍卖,确保案件执行程序推进不因疫情受阻。

  疫情防控期间,江阳法院执行局累计线上发放案款679万元,其中涉民生案款30.45万元;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网络资金300余万元;网络拍卖涉案标的物30余件;网上协助外地法院办理各类委托事项20件。

  战“疫”时刻,江阳法院执行法官们说道:我们要用灵活的方式、及时的行动,保证执行力度,彰显执行温度,为这场“疫情大考”,交出当事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