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龙门警方成功侦破系列销售口罩电信诈骗案
2020-02-21 23:3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贾静茹 刘业立 宋秀杰
 

  记者2月21日从广东龙门县警方获悉,近日,龙门县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系列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威抓获。

  据介绍,该案涉及口罩电信诈骗案件12宗,涉案金额高达13余万元人民币。2月14日,惠州市公安局110接到博罗县事主程先生报警,称其在2月11日20时许经朋友介绍,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自称有口罩出售的网友,经过商谈,双方约定以每个口罩2元的价格交易2万个口罩,程先生向卖家支付了19000元人民币作为订金。次日,卖家告知已通过快递发货,让程先生在家等待。直到2月13日,程先生还未收到货物,经过微信、电话多次催促,卖家答应退款给程先生,但直到2月14日,卖家仍未归还货款,拨打电话也关机,程先生方知自己受骗,遂拨打电话向110报警。

  接到警情后,龙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疫情防控反诈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在惠州市公安局刑侦和相关警种的支持下,通过利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专案组成员迅速查清该名“卖家”身份信息,并锁定目标犯罪嫌疑人王某威(男,29岁,龙门县人)行踪。2月16日晚,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在龙门县县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威。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威供诉了其利用售卖口罩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从2月3日王某威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的广告开始,在未有任何口罩存货及口罩生产、销售渠道的情况下,王某威以每个口罩2元至2.3元不等的价格,先后向包括程先生在内的12名网友贩卖口罩6万余个,短短2周时间内共骗取货款、订金13余万元人民币,涉及惠州惠城、博罗、龙门以及湛江等地诈骗案件12宗。骗取货款、订金后,王某威便以厂家未及时发货、口罩被外地政府征用、微信账号被举报等各种理由拖延发货,客户要求退款,王某威也不予归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威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龙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