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一次网上开庭调处四起专利纠纷
2020-02-22 15:44:28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网上开庭审理一宗涉及四起专利权权属纠纷案,在法官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在线达成调解协议,圆满解决纠纷。

  李某是某照明产品的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四个专利的专利权人和设计人。2016年6月,四个专利的专利权人和设计人变更为鑫某公司和夏某,李某认为该变更未经自己同意,遂将鑫某公司和夏某起诉到法院。一审法院判决后,两被告不服,于2019年11月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广东高院民三庭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

  审理中,法官发现双方当事人在纠纷发生前合作关系非常紧密,争议发生后双方才开始关系紧张,如果继续合作,双方受益都很可观,纠纷时间越长,越不利于纠纷解决。受疫情影响,经法院与双方协商,网上开庭于2月19日如期进行。

  经过法官两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各自电脑屏幕前,逐渐心平气和,上诉方当庭表示愿意撤回上诉。经合议庭合议,法院准许其撤回上诉。至此,四个专利纠纷一次性化解。

  疫情防控期,广东各级法院充分运用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等智慧法院系统,做到在线诉讼服务“不打烊”、全面推行在线庭审,让人民群众通过“键对键”感受触手可及的公平正义。仅省高院已在线正式受理各类案件达351件,一批案件正在陆续进行网上审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