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紧急协助执行 两天到位4.2亿元
2020-02-22 19:35:07 | 来源:天津高院
 

2月11日下午17:24,一条微信打破了天津法院系统“执行局长、主管院长微信群”的安静。信息来自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侯文军——“今天下午,收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委托,需要对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的案件被执行人在天津的股权进行紧急续封,涉及和平、津南、南开、静海、北辰、河北、滨海、宝坻等法院,相关材料已通过上报下达发送各院,请收到材料后尽快协助办理完毕,并将结果汇报高院指挥中心。”涉及法院的执行局长们接连回复“收到”。

特殊时期,紧急委托

这份来自重庆高院的紧急委托,需要天津法院在第二天紧急协助续行保全总标的额达4.2亿元、财产线索多达35条的两个案件。该两案件情况特殊,为最高人民法院紧急裁定查封的案件,且部分案件首封措施即日到期,保全财产分布相对分散,涉及天津市10余个不同地点,包括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下辖8个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外还涉及1处公司送达。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天津法院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天津市委、天津高院党组的要求,一方面抽调干警深入社区协助防控任务,一方面组织人力落实单位弹性值班,法院执行人员紧张忙碌起来。

高度重视,迅速反应

时间紧,任务重。在接到重庆高院因疫情原因,无法派员到天津续封,由天津法院代为冻结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委托后,天津高院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向执行局长进行汇报。执行局局长蒋亚辉听后,郑重地说:“时期特殊,委托特殊,执行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在保障干警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指令一经下达,迅速贯彻落实。天津高院执行局根据2月4日与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达成的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机制,立即与相应部门取得联系,并通知涉及法院,克服困难,做好防护,优先处理,确保质量,按时完成全部委托,并做好反馈工作。执行指挥中心随即通过上报下达将委托需求和相关材料下发各院,并通过应急系统与各院执行局长取得联系,同时告知各区市场监管局业务办理负责人联系方式,各院表示,立即行动,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争分夺秒,圆满完成

2月12日一早,案件涉及的9家法院全部在第一时间奔赴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业务,且大多数法院执行局长亲自上阵,冲在一线。天津高院负责办理的业务则由指挥中心负责人亲自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9:50,南开区人民法院表示,早上上班后第一时间已与南开市场监管委联系完毕,按照领导安排,两名干警已将材料打印准备完毕,马上出发办理。10:20,河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孙砀第一个在微信群里“晒”出战果——一份送达回证,并附言“办理完毕”。10:36,宝坻区人民法院汇报办理情况,因涉案公司已经迁往静海区,宝坻区市场监管局无法办理相关手续。10:48,南开法院汇报办理完毕。10:52,津南区法院汇报办理完毕。……2月13日一早,随着最后一件案件的办理完毕,所有委托事项全部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