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阻疫不停歇 执行不打烊
2020-02-22 19:36: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疫情期间,执行干警在银行办理账户冻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对审判执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技术办理近期诉讼事项,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询、冻结、扣划等,既要顾全疫情防控大局,还要保障审判执行工作正常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人群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

2月11日,石嘴山中院接到一起执行保全续封案件,因被保全账户所在地在外县区,且无法通过线上办理。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面对所保全的银行账户300余万元即将脱封的情形,石嘴山中院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多方协调,在本地进行了线下冻结。有效避免了因当事人聚集可能引起的疫情扩散风险,既维护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高效而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石嘴山中院将继续探索便民利民方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