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攻心为上巧执毕 服务大局防疫情

2020-02-22 19:41:35 | 来源: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2020年2月19日,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利接到申请人姜某的电话,提供执行线索,说被执行人刘某某向北京某公司运送消毒液,已经成交多次,获利颇丰,完全有履行能力。刘利遂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辨法析理,进行攻心。说明将联系北京某公司,调取交易明细,如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将把该案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

刘某在法律威慑之下,同意还款,但主张其运送的系防疫物资,多运送一些,首都群众就能多受益。法院能否做调解工作,只给付执行款本金,延期利息予以免除。这样被执行人资金充裕,将会运送更多的消毒液到京。

疫情无情人有情,法院工作必须服务当前全国抗疫的大局,统筹兼顾防疫与执行。刘利于是又联系申请人姜某,苦口婆心做工作,后来姜某同意放弃延期给付利息40000元,被执行人只需给付货款175000元即可。此案最终顺利执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都很满意,并表示疫情结束后将一起来法院赠送锦旗。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