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抗疫期间 战“疫”执行两不误

2020-02-22 19:40: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本该早已进入正常状态下的上班模式,无形中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阻挡,外地的执行干警因交通的切断无法返回,拘留、扣押、走访等“接触式”执行措施也无法采取,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这突然来临的疫情,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不得转换思维,变不可能为可能,沉着面对。

没有了正常的交通工具,外省的执行干警无法踏上归途,经历居家办案、网上办案后,在确保自己没有感染上病毒后,山东籍的几名执行干警相约在同一时间点,拼车踏上返回的路,虽然途中经过了一个个哨卡,一次次地量体温,或绕道而行,使原本两三个小时的路程要花上超出一倍的时间,但最终还是顺利地返回,经过两周的隔离后,走上工作岗位。

家住县城本地的执行干警,也改变了以往“登门临柜”式办案为“电波式”办案。在上班第一天,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聊天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甚至使一些老案件在“拉锯”式的电话中得以和解或执结。

其中张某某与严某某欠款纠纷一案,2019年7月1日便进入执行阶段,但因被执行人一直无履行能力,该案一直没有结果,上班第一天,执行员便与双方当事人煲起了“电话粥”,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终被执行人答应最迟至2020年4月30日全部还清欠款。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