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台前法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2020-02-23 15:46: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勇
 

  “在推进复工复产第一天,河南省台前县人民法院就迅速行动,以精准务实的法律服务给我们企业提供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月21日,面对送法上门的河南省台前县人民法院法官,华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强由衷地感叹道。

  据了解,台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措施的通告》的第一天,台前法院组织法官到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不可抗力导致的停产停工造成的劳务和货运等经济纠纷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帮助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法官上门“送法进企业”的做法受到市人大代表、华强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强和市人大代表、绿色奇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仝胜利的称赞。

  在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台前法院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提供法律服务。一是依法履职尽责,为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广泛动员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联系公司企业,提供精细化法律咨询和解答,切实担负社会责任。二是推出涉企诉讼快立快审特色做法,为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法律纠纷提供“绿色通道”。通过“移动微法院”及时发布疫情期间诉讼指引,充分利用诉讼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等线上服务为企业提供远程视频或在线诉讼服务,最大程度地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健康安全。三是优化法官联系人服务机制,实行精准法律咨询和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完善联络机制,建立定点联系企业微信群,加强法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搭建涉企法律指导服务平台。利用搭建的法官联系人机制这一平台做好调查研判,结合实际进行解答,帮助企业作出合乎法律法规的决策,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生产和疫情过后复工的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每到一处,法官们都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确认无发热症状后再开展服务活动,受到企业负责人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