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重庆三中法院开启执行工作新模式
2020-02-23 21:26:37 | 来源: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李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认真贯彻中央、地方和上级法院疫情防控精神,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协助地方防控工作,展现出特殊时期执行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加强干警思想教育 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

2月19日下午,疫情发生以来执行局首次支部党员大会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上召开,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上级法院重要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建引领抗疫,支部党员干部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涪党员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实行轮班工作制 确保执行工作不掉线

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执行局按照院党组要求,实行轮流办公和分散办公,制定轮班表,确保内勤、法警、执行指挥中心、保全中心、拍卖团队等重要岗位有人在岗。其他在家办公人员安排业务学习、信息调研、案件讨论、制定工作计划等非现场工作,分散办公人员每天在线签到并向局长报告工作进度。

“由于中央空调暂停使用,办公室的温度只有几度,手指在敲击键盘时很迟钝,办案速度比以前慢了不少,但查控措施不做完我心里会很慌”小梁笑着说。2月19日下午,执行局又收到6件执行实施案件,书记员小梁立即对这批案件实施了财产查控措施,有效控制了一批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在轮流办公期间,执行局已办结60余件执行案件。通过清理审限节点,视频会议研究案件,以不见面办公的方式实施了一批续封续冻强制执行措施。由于档案扫描中心人员未到岗,执行局部分书记员加班加点完成了600余件执行案卷扫描录入工作。

密切关注干警动态 确保防疫排查不遗漏

法官助理小靳2月14日从河北老家返回单位,从外地来渝后,他被要求隔离14天,由于不允许外出采购,他每天的吃饭成了难题。为了让他能够安心隔离,执行局特意安排了专人每天为他送去一日三餐,定期帮助采购生活物资。“执行局年轻干警很多都是外地人,他们回到单位首先会被隔离,生活上无依无靠,执行局给每一名被隔离人员配了一名生活联络员,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执行局副局长侯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除按要求对部分人员进行隔离外,所有干警每天都要报告自己身体状况和行踪,将风险降到最低。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展现执行干警责任担当

“从上午9点到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小区133人的出入登记和测体温工作,给8名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虽然脚有点酸,但看到绝大部分人都很配合我们工作,我感到很欣慰。”执行管理处处长余合翻看着登记簿,脸上洒满成就感。按照涪陵区委区政府要求,重庆三中法院从2月10日开始组织居家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局在涪陵居住的11名干警根据街道社区分配,积极参与小区出入口值守、防控物资发放、人员排查跟踪、体温监测登记等工作,成为抗“疫”战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