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疫情面前不退缩 执行办案不停歇
2020-02-23 21:29:03 | 来源:埇桥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执行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畅通线上办案,执行工作不间断

在疫情防控期间,埇桥区法院将执行措施转移到线上,在利用查控网控制财产的同时,积极通过移动执行APP、电话、微信等移动平台,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梅某与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20年1月9日申请执行,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发送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联系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王某不予理会,承办法官即冻结其银行账户,年后在承办法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突然接到王某的电话,其要求主动还款,银行卡被冻结后无法正常使用,申请解冻银行账户,因为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暂时无法到法院办理手续,遂于2月18日通过微信支付全部执行款,承办法官立即解冻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执行干警们尽可能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与当事人沟通,加大网络查控使用力度,共提起查询34件、47次,提起冻结43次,金额合计18万元。发布限制高消费9人次,失信被执行人11人次。发布司法拍卖11件,办理外地法院委托事项7件,办结上级法院督办事项17件。执行干警通过移动执行APP在家进行案件信息、流程节点等信息的查询,对立案受理的保全案件,迅速对被保全人财产进行线上保全,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在“零接触”执行模式下,积极发挥智慧执行、线上执行让疫情期间的执行工作更加高效便捷。

参与联防联控,扛起责任担当

有办案任务的执行干警身居岗位时,专心致志认真工作,处居家办公时,也都纷纷响应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和院党组号召,积极主动投入到联防联控抗疫一线。2月14日起,埇桥区法院15名执行干警在接到顺河乡防控任务后,迅即组成突击队,与乡镇、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值班值勤、排查排查、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体现出了法院干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

防控疫情,隔离不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情怀!埇桥区法院将继续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到防疫与执行办案两不误。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