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工网上立案 涉案工资金额达300余万元
2020-02-24 09:47: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月17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值班人员接到电话:“有56名农民工被公司拖欠工资约300余万元,现在向法院提起诉讼,我是他们的委托代理人赖某某,希望能够尽快立案”。

  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尽快帮助这些农民工讨回工资,同时又要防止人员聚集引发感染风险,接到电话后,立案庭工作人员耐心向代理人赖某某讲解了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引导其进行网上立案。随后赖某某通过“重庆网上智能法院”平台陆续提交立案材料,立案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该系列网上立案材料进行核对,对立案材料存在的问题或材料不完善的案件及时进行反馈,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仅用四天时间,56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立案完成。

  从当事人提交的诉状了解到,2013年,被告重庆市南川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了一期建筑工程,杨某某等56人为被告提供劳务,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后,被告未按约定支付劳动报酬,经催收被告支付了部分工资,仍下欠部分工资,后被告向杨某某等人出具借条,56名工人中,被拖欠的工资少则一万余元,多则十多万元,被拖欠工资总额达300余万元。另外,从立案庭了解到,该系列案将移交到民事审判庭简案组,尽力做到快审快结。

  无情的病毒“隔离”了法院人和当事人,但不能停止法院人司法为民的脚步。疫情防控期间,南川法院转变思路、优化机制,全面推进网上立案、在线诉讼等工作,加强网上立案宣传、立案流程教学,尤其对涉民生案件予以高度重视,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