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拒付抚养费  法官劝导促履行

2020-02-24 10:10:29 |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 | 作者:王俊香 聂涛
 

  2月23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电话耐心开导失信被执行人王某,促使其履行了支付婚生子抚养费的义务,该起离婚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于2012年春节期间经人介绍相识,同年10月1日登记结婚,2014年12月22日婚生子出生。由于原、被告性格不合,两个人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吵闹不休,甚至发生厮打,双方因无法一起生活引发诉讼。法院为给双方当事人一个和好的机会判决不准原、被告离婚,但双方仍未和好。原告再次提起诉讼,请求与被告离婚。法院经审理查明原、被告夫妻关系确已破裂遂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婚生子由原告李某抚养,被告王某支付婚生子抚养费7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没有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依然不予履行义务。为了规避执行她远走他乡,不知所踪。为了该案尽快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王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在被执行人王某所在村和集市公共场所张贴悬赏公告。然而,被执行人王某依然如“泥牛入海”无消息。因人财物查询不到,该案的执行陷入僵局。

  疫情期间,为尽快执结该案,让孩子及早拿到抚养费,执行法官利用电话与被执行人王某取得了联系。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说法拉理,批评教育,使她转变了态度,王某当即答应愿意履行义务。2月23日,王某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了义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