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强化线上办案 防疫执行两不误

2020-02-24 12:12:37 | 来源: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聂世辉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及时调整执行工作思路,依托执行信息化,强化线上办案,充分利用电话连线,微信沟通等方式,在确保干警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执行案件力度不减,在疫情期间执结了一批案件,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月3日是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执行法官王召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其所有案件全部再行提起了网络查控,逐一电话约谈当事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当王召伟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高某时,高某称现在疫情严重,资金短缺,一再要求延期执行。然而刚挂断电话不久,书记员小张就告诉王召伟,被执行人高某的网络查控反馈结果出来了,被执行人在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政银行以及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银行及网络支付平台开设有个人账户,钱款数额从以百余元到九千余元不等。王召伟立刻冻结高某的银行账户,并电话告知被执行人高某,高某得知其谎言被揭穿后支支吾吾,语无伦次,三言两语后便慌忙挂断了电话。
  数日后,高某却主动联系王召伟,要求履行判决义务。经了解,原来在被滑县法院冻结的数个银行账户中,其中一账户是高某与他人合伙做生意的资金来往账户。该账户被冻结后,严重影响了高某的生意。高某及其生意合伙人非常着急,迫于无奈,将12万余元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严格贯彻落实县委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开展防疫工作,多名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员、帮扶责任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院紧抓执行工作不放松,在疫情期间电话答疑263次共提起网络查控518次,线上扣划50次,执结案件119件,执行到位金额162.86万元,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