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网络查控效果好 “网上”执行“秒”结案
2020-02-24 14:22:45 |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 | 作者:刘军
 

  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法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序开展审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23日,该院执行法官利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执结一起邻里纠纷赔偿案件,得到申请人林某、孙某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2019年10月16日,周某由于在建房过程中一些事情未协商好,邻里双方关系恶化。周某将林某、孙某重伤住院。经医院治疗,共花去医药费34000元。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林某、孙某将周某起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周某赔偿二人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41000元。判决书生效后,因周某未按照法律文书的要求履行赔偿义务,林某、孙某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鉴于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周某取得联系,劝其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多次联系当地村干部、当事人亲属等组织双方协调,均未能达成和解。后来执行法官在进行执行网络系统查询时得到反馈,被执行人周某在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且足够供该案执行。为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防止存款被转移,执行法官立即联络查控中心予以冻结,最终顺利扣划存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