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回家所感:疫情防控我们共同努力

2020-02-24 14:30: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是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近日,我来到李旗庄镇郭庄子村,为父母送一些蔬菜等生活用品。刚到村头,就看到迎风飘扬的党旗和写着“防止疫情 禁止通行”的条幅。

  “现在疫情防控,不能进村了,先登记,打电话让家人来取一趟吧。”说明来意后,在党员先锋岗上执勤的村书记马振刚对我说。“咱村这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啊,我看那边的栏杆上还挂着不少的锦旗呢!”在等待父亲来的过程中,我与村书记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了解到: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村两委班子就开始在各个路口24小时设卡执勤,对所有村民全面排查,一户不漏、一人不漏,马振刚书记更是冲锋在前,每天披星戴月奔走在执勤点和串户的途中,带领大家抵抗疫情。村民们也主动出力,捐钱捐物、送锦旗,还有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马书记,我能给大家照几张相不?”“当然可以,而且我们坚持疫情期间党建活动不间断,一会还要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宣誓,也帮我们照几张!”于是,我的镜头记录下了这样的场景:

  看到郭庄子村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我想起了同在抗“疫”一线执行联控联防工作任务的同事们,他们也是24小时坚守在包联社区、包联村的防控一线,不畏寒冷、不惧危险。正是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人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形成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相信我们在党委领导下,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来团圆和春天!

摄影:殷玉莲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