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全省法院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视频会议

2020-02-24 14:56:10
 

    中国法院网讯   2月18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视频会议。安徽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法院立案庭、信访处、司法鉴定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章来指出,大力推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工作,是应对疫情的现实需求。进入疫情防控期间以来,全省法院新收案件数比平常下降了近80%,疫情防控迟滞了群众的司法需求,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各种矛盾纠纷将由迟滞状态呈加速度显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近期将会大规模增长。一旦宣布疫情解除,短期内极有可能造成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场所以及网上的严重拥堵,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

  王章来指出,大力推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工作,也是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是诉讼服务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工作受到限制,但却为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大力推进、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要充分认识大力推进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的重要性,认真分析解决当前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引导不够、保障不够的问题。

  王章来要求,要把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工作列入党组抓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的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省高院党组加强执法办案的要求,各分管院长要梳理好本辖区和本院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工作情况,找准在全省的位次、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提请党组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配备专门的网上办事人员。

  王章来要求,要对诉讼服务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培训。省高院发布了网上办事操作规程,各中院基本都配备了技术服务保障人员,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人员对具体操作不很熟练的,中院技术人员应对其进行半天培训,以全面熟悉操作流程。要建立通报督查制度。目前我们只在省高院党组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通报全省总体情况,从本周起,在微信群中每周通报全省各个法院工作开展情况;从本月起,每月文字通报各个法院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工作相对较好的地方,要保持领先,工作相对落后的地方,要奋起直追,确保全省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