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吉三地六路信号连通“云庭”审理案件
2020-02-24 15:46:46
 

    中国法院网讯   2月14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由3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通过6路信号连接“云庭”,对一起上诉案进行了线上开庭审理。该案系一起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上诉案。梁某通过网购方式从某公司处购买3盒白肌能量水,后以该进口产品无任何检验检疫报告等为由,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公司退还货款并十倍赔偿。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支持了梁某诉讼请求。一审判决后,公司不服,上诉至北京二中院。

  收案后,主审法官韩耀斌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上诉方公司地处吉林,被上诉人梁某已回广东老家,两地疫情防控力度大,均无法到京参与庭审,但又都想尽快了结纠纷。于是,在征询双方当事人意见基础上,合议庭随即决定对该案采用网络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法庭上,合议庭围绕争议焦点,先后调查核实案情、听取当事人意见、组织庭上调解,确保当事人充分行使各项诉讼权利。

  庭审结束后,身处吉林、广东的当事人均对北京二中院立足防疫需要,采用网上庭审方式,便捷提供司法服务表示了理解和感谢。该案件经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期宣判。

  网上“云庭”是智慧法院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依托互联网音视频技术,建设上线互联网庭审系统,从而让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到安全、便捷的司法服务。北京二中院互联网法庭可以提供8路高质量音频信号接入,同时支持多诉讼参与人异地庭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