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党员先锋勇担当 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02-24 16:15:2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汪彩霞 罗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体干警始终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院党组及时研判 科学统筹调度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及时研判分析、科学统筹调度,年前调整值班人员,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明确部门分工,并制定了应急总方案。大年初一,召开应急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安保工作预案等。积极协调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保障物资。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每日召开应急小组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随着节后返岗返工潮的到来,2月17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卫民再次主持召开应急小组会议,研判疫情后的审判态势,部署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

  领导靠前指挥 发挥头雁效应

  该院班子成员带头轮岗值班,及时了解当日值班情况,积极协调区里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确保防控部署落实到位,还不定时深入到卡点,关心慰问值班干警,协调后勤保障。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带头深入到社区防控一线。1月27日,该院要求全部干警返回岗位。2月8日,姜卫民一行到社区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值班干警。2月18日,该院副院长杨建梅到值班社区看望值班干警。作为该院疫情防控常务副组长,包志清从大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初九,整个春节假期一天未休,事无巨细,统筹兼顾,始终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部门群防群控 防控审执“两不误”

  疫情当前,该院各部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与审判执行等工作。院综合办公室第一时间全面摸排干警情况、采购防控物资、优化食堂供餐方式、高频进行日常消毒,提供了全面的后勤保障;司法警察大队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狠抓安保检测工作;审判管理办公室及时制定各项审执工作方案,探索网上办案新方式,及时发布防控信息;桃花法庭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安保、审执以及与桃花镇的防控等各项工作;各业务庭严格把控案件流程节点,逐一摸排节后开庭情况,根据需要及时做好延期开庭等工作。诉讼服务中心提前对外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信访工作通告,引导群众网上诉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党员冲锋在前 积极担当作为

  2月6日,该院面向40周岁以下干警,尤其是党员干部,征集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员。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80余名干警组建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天平突击队。突击队员发挥青年党员、干警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获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积极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据统计,该院49名老法官共捐款10460元,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精神。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