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在战疫的同时,力促复工复产

2020-02-24 16:4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伏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厦门市在战疫的同时,也力促复工复产。

  24日,厦门市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3日,该市受到疫情影响的251个重点项目,现已实现100%开复工;全市累计开复工项目(400万元人民币以上)已达880个,其中福建省重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在闽省首屈一指。

  疫情当前,厦门市在致力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谋划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厦门于2月8日成立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领导小组,祭出政策组合拳,下沉一线服务,推动各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

  为有效援企稳岗,该市先后发布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20条措施、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11条便民服务指南,“真金白银”护航与推进各重点建设项目的开复工。

  据介绍,该领导小组自2月以来派出14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复工项目一线,既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及时协调解决开复工的现实困难,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防控物资、建材供应、返厦工人居住等四大难题。

  为引导企业在疫情之下尽快有序复工,该市专门印发相关指南,具体指导企业复工备案流程,从施工单位到建设、监理单位均有章可循,按表操课,项目报所属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备案后即可开复工。

  政府部门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下沉指导服务,加大监管力度,大大节省项目审批时间。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