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硬核”执行“线上”结案
2020-02-25 10:30:23 | 来源: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 | 作者:胡芳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积极推行“线上执行”为主、“线下执行”为辅的应对措施,畅通“线上”服务办案渠道,实现当事人“一次都不用跑”的“不见面服务”。

  “原本以为疫情这么严重,我的案子要过好久才能执行了,没想到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太感谢你们了!”申请执行人雷某收到执行款的那一刻不停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9年4月28日,邓某以做生意为由向朋友雷某借款25000元一直未归还,无奈之下,雷某于同年7月2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桂阳法院一审判决,邓某偿还雷某借款25000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判决生效后,邓某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未履行还款义务,且人在外地,电话一直联系不上。2020年2月13日,雷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过执行“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邓某财产进行财产查询,经查发现被执行人邓某有银行存款2万余元,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承办法官对该笔存款及时进行了冻结,并对邓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当天下午,被执行人邓某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至此,该案圆满“隔空”执结完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院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创新“互联网+执行”新模式,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止目前,该院共对347件执行案件进行网络查控,对7件涉案财产进行网络评估、拍卖,对50件民事保全案件进行网络保全查控,采取微信执行、电话执行、网上执行等方式,有效执行完毕了108起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079万余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