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防疫不妨案 “隔空作业”促案结
2020-02-25 10:36:43 |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王雪冰 黄靖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战“疫”必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为保证执行工作不脱节不断线,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运用电话、微信等“无接触”的沟通方式,采用网络查控、网络拍卖等“云执行”办案模式,做到防疫和执行工作两不误。

  龙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滑县法院判令杨某偿还龙某借款11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依法履行,龙某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敦促被执行人杨某尽快履行,杨某亦积极与龙某协商还款事宜,双方于2019年4月1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龙某撤回了执行申请。不料,杨某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龙某十分生气,遂于2019年9月向滑县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经查,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有房产一套,执行法官王雪冰将杨某的房产予以查封,并耐心向其释法析理,敦促被执行人杨某尽快履行,杨某仍以百般理由推脱。随后该房屋经评估后进入拍卖程序,并定于2020年2月21日于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开拍。

  眼看距离房屋开拍的时间越来越近,被执行人杨某慌了神。期间,为减少人为接触,避免因案导致交叉传染,执行法官王雪冰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杨某,并添加双方当事人的微信,通过电话、微信沟通案情,向被执行人讲解履行法律义务的责任和规避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仅在2月20日下午,王雪冰就与被执行人杨某电话沟通10余次、微信联系30余条,但杨某表示其生意经营不善,经济紧张,目前还有一万元没有凑齐,希望暂时不要拍卖其房屋。王雪冰及时向申请人反馈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及和解意愿,但申请人表示对方屡次背信弃义,坚决不肯做出让步。

  不知不觉中,天已渐渐黑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已经火烧眉毛了还因为一万元讨价还价!等到明天上午十点拍卖程序开始,后悔就晚了!你尽快筹钱,我在办公室等你的消息!”王雪冰又急又气,再三向被执行人分析利害关系。在王雪冰的耐心协调沟通下,被执行人杨某终于在当天傍晚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