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法院送法进企共同战“疫”助复工

2020-02-25 14:06: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清扬 华忠 学进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给人们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也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年后复工复产,带来严重影响。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有效推行无接触远程网络庭审,通过“云解纷”做到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不误的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战疫情助复工”活动,组织党员法官、青年干警走访排查复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为企业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尽快合法有序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

  指导破产企业战“疫”复工渡难关

  2019年5月,丹阳法院受理了江苏华晟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破产一案,今年春节前,法院裁定该企业进入破产重整。该企业系丹阳市一家大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企业,其破产重整、恢复生产不但有利于债权实现,也有利于辖区经济发展及时摆脱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

  疫情发生后,民二庭承办法官就及时和破产管理人、复产方沟通,提醒务必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2月20日,丹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强带领审判人员,到该公司走访排查,向破产企业管理人、复产方询问了解近期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及复工复产准备、有何困难等情况,要求加强企业值班制度,配备口罩、体温仪及消毒水等疫情防控设备,以尽快恢复生产,并督促指导破产管理人尽早制定重整计划草案,依法有序推进企业重整。

  送法进企 法律战“疫”保平安

  2月24日,丹阳法院丹北法庭庭长戴秋汉及三名党员法官一行,来到江苏天工集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的经营态势和反映的困难问题。法官们一边认真记录,一边用专业的法律知识现场答疑解惑。随后,法官们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识50问》、《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告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能面临的停工停产、合同违约、劳动争议等法律风险,提示企业合理合法行使合同变更、解除等权利,避免风险扩大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江苏天工集团是我国大型制造出口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经批准已于2月10日复工复产,目前,员工到岗率已接近百分之八十。法官们从法律上为企业释疑解惑的同时,还关心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疫情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得知企业严格按照要求,采取了测量体温、发放防护口罩、厂区全覆盖消毒、外省区务工人员设定隔离期、行踪轨迹监控等应对措施,才放下心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丹阳法院立足审判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开展走访排查调研活动,深入一线,送法进企,共同战“疫”,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