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查询线下冻结 福建三明中院顺利冻结1.13亿元

2020-02-25 14:33:59 | 来源: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张志明 陈远景 朱起赟
 

  2月21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快速反应,到福州紧急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13亿元,确保了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到位。

  2月20日下午,三明中院承办法官在执行一起建设用地使用权案件中,通过细致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某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基金获得一笔资金的信息,中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内,立即通过办案系统发起线上查询,发现该企业在福州某银行账户有一笔1.13亿元的资金,由于技术原因,该银行系统反馈不支持网络冻结,只能到柜台现场办理。

  为了避免被执行人得到消息后随时可能转走资金,三明中院执行干警决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即启动防疫期间应急执行机制,及时向院领导和省法院执行局紧急报告疫情期间需要异地出差执行的情况和原因,同时连夜准备好执行法律文书材料,指派两名执行干警担任异地出差任务,准备好口罩、手套、消毒水等必要的防护用具。要求执行任务期间自备干粮,做到不绕路、不留宿、不留食,减少接触,任务完成后即刻返回,服从各地疫情期间应急管理要求,确保人身安全。

  2月21日一大早,三明中院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福州,紧急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1.13亿元,圆满完成任务,此时距离调查发现执行线索还不足18小时。执行干警于当日中午返回单位,整个查控过程往返仅用时5个小时。

  今年2月以来,三明法院执行干警一手抓防疫管理,一手抓执行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引导当事人线上和解案件17件,发起网络查控13338次,开展网上司法拍卖173件次,成功拍卖标的物69件,成交总标的额约1.65亿元,发放执行款2207.48万元。防疫期间,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勇于执行、善意执行,为今年地区经济复苏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