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借款不还 法官释法规劝促履行

2020-02-25 14:38:27 |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 | 作者:聂涛
 

  2月24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向失信被执行人徐某说法拉理,促使其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徐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8月8日被告以自己开办的公司发展急需资金为由,向原告借款8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时限为10天,2019年8月19日原告要求被告归还借款,被告未予偿还,后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原告提起诉讼。判决书生效后,被告徐某依旧不予归还欠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徐某依然不予履行义务,并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疫情期间,为尽快执结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徐某取得了联系。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徐某说法拉理、批评教育,使其转变了态度,徐某当即答应愿意履行义务。2月24日,被执行人徐某按照执行法官提供的法院执行案款专户汇入了案款,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