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中院:公平正义步不停  网上开庭解纠纷

2020-02-25 14:30:43
 

    中国法院网讯 (陶涛)   2月20日上午10时,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七审判法庭,虽然上诉席、被上诉席、旁听席空无一人,但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判长周洁仍然准时敲响了法槌,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式开始。

  “上诉人覃某某,能听到声音吗?”“上诉人周某某,你那里是不是信号不太好,画面有点卡?”“被上诉人黄某离手机摄像头近一点,看不清楚你的样子。”原来,该院正在利用“云间互联网法庭”,对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上诉案进行网上开庭。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上诉人周某某、覃某某,被上诉人黄某、桑植县某镇某村委会主任,分别居住在张家界市桑植县各乡镇,为做到防疫与审判“两不误”,承办法官周洁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网上开庭审理此案。

  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2月20日一早,技术人员就及时对“云间互联网法庭”进行调试,并通过微信和各方当事人进行对接,教他们如何下载软件、登录系统、进入庭审。

  宣布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信息、听取当事人陈述和举证……

  虽然各方当事人不在审判法庭现场,但在周洁的主持下,合议庭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整个庭审程序完善、紧凑有序、规范高效。

  1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由于各方当事人争议较大,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随后,各方当事人通过手机核对庭审笔录,并在手机上签字确认。

  面对疫情,张家界市中院坚守公平正义不停步,在保障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的同时,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和两个“一站式”建设,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家接受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