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法院巧借多元化解e平台化解纠纷

2020-02-25 14:41:31
 

    中国法院网讯 (赖洋)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展开,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减少因诉讼而产生的人员流动和传染风险,江西省广昌县人民法院积极运用多元化解e平台,指导当事人在手机上下载云会议app,通过多元化解e平台与当事人实现“线上办案”,做到案结事了。

  对于案情相对简单的纠纷,法官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即运用多元化解e平台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多元化解e平台管理人员将案件调解日期、平台链接等信息,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当事人,届时,当事人只要点开网络链接,便能登录参与调解。远程在线调解时,当事人可以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留言等方式发表意见。

  在疫情防控期间,多元化解e平台既方便了群众诉讼,减少了人员出行,也提高了办案效率。目前,广昌法院通过多元化解e平台调解案件9件,其中7件当事人已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