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连续5天零新增 城市“解封”不解“防”

2020-02-25 14:5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一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云南、福建、陕西等地相继开启“播放键”,企业、商户、景区等相继开工、开放。官方提醒民众,疫情之下,“松绑”不能“松懈”。

  截至2月25日8时,陕西连续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5例(175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

  “适度解禁是为了复工复产,而不是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非生产必须的人员流动还是应该尽量减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陕西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刘峰表示。

  陕西官方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全省恢复正常交通秩序;解除村组、小区封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等市场经营活动。但同时对商超、公共交通、社区等区域要求“解禁不解防”。

  记者25日在西安曲江池遗址公园看到,景区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和测体温,游客们均戴着口罩,或携家带口或三两相伴前来踏春。大街上的行人明显增多。

  “最近连小区的大门都没有出过,看到景区‘解禁’的消息,就带着家人来散散步、透透气,景区游客的密度不是很大,我们也都做好了自我防护。”家住西安南郊的汪林告诉记者。

  陕西官方提醒民众做好自身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要求景区循序渐进恢复游客接待量和游客接待水平。民众到消费场所要配合商场防疫管理工作,从而令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