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召开视频会 调度疫情期间网上办案

2020-02-25 16:04:12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2月21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视频会议,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特别是就全面推进网上办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聊城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网上办案是应对疫情考验、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手段,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进网上办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伴随信息化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的脚步,不断完善方式方法,创新机制措施,使网上办案成为常规手段,成为工作常态,以网上办案成效的提升促进审判质效提升,推动全市法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力推网上办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网上办案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要传导压实责任,将网上办案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员额法官、每一个办案团队,加强对当事人和律师网上开庭的引导指导;要扩大覆盖范围,推动网上办案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要强化后勤保障,加强信息技术、行政装备等部门在技术指导培训、物质装备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新闻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有利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全市法院要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注重考察识别干部,坚决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集中精力将去年存案清零,合理安排结案计划,努力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完成全年办案目标任务。

  会上,东昌府、东阿法院介绍了开展网上办案的经验做法,阳谷、冠县法院就加强网上办案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