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不能再给国家添麻烦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暖人心
2020-02-25 16:37:26 |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 | 作者:刘军
 

  “朱法官你好,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有人都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也要贡献一份力量,不能再给国家添麻烦!”被执行人吴某某激动地说。

  2月24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该案被执行人吴某某打电话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朱俊峰履行法律义务,随后,便快速把2万元执行款连同执行费悉数打入指定账户。至此,这起三年之久的纠纷最终案结事了。

  据了解,冯某某于2015年8月给吴某某20000元,让其给自己办事。吴某某没有办成事,占有冯某某钱款不退还。2015年9月,吴某某给冯某某出具欠条一张,并承诺9月5日归还。经催要,吴某某一直未归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冯某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令吴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还冯某某,并支付相应利息。由于判决生效后吴某某未按期履行,冯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敦促其自觉履行判决义务。谁知,吴某某不但拒不履行义务,而且为逃避执行长期在外。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也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将被执行人吴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失信惩戒。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风险,在执行过程中,朱俊峰多次利用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耐心进行释法析理。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和朱俊峰的思想工作,吴某某的内心世界发生了变化,开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坚决不在疫情期间给社会、国家添麻烦。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