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将访华

2020-02-25 18:46: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钰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将于2月26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赵立坚表示,访问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达契奇第一副总理兼外长举行会谈。这是达契奇时隔3年多再次访华。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达契奇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在此特殊时刻访华,体现了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的深厚情谊和有力支持。相信此访对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中塞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中国同塞尔维亚传统友谊深厚。塞尔维亚是首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和地方交往密切,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推动中塞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