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不得以防疫为借口对贫困户外出务工一堵了之

2020-02-26 09:4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扶贫办官方微信消息,国务院扶贫办表示,近期,发现一些地方和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损害贫困户权益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办表示,要支持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不得简单以防疫为借口“一推了之、一堵了之”,使贫困户外出务工受阻。

  国务院扶贫办提出,要根据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按照“分区分级”和“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积极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返岗务工增收。

  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多措并举减轻贫困户负担。要发挥基层组织和驻村扶贫干部作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情况,及时了解、多措并举、妥善解决。对接受隔离的贫困户,要安排好其食宿等生活问题,防止出现新的生活困难。

  国务院扶贫办明确,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和地方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依法合规管控,不得采取过度限制、简单“一刀切”、强制摊派等行为,切实维护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